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 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奋力开创豫疆合作共赢新局面

2021-06-11 17:55:52 来源: 大河网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

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奋力开创豫疆合作共赢新局面

陈全国王凯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参加活动

  6月8日至10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交流谋划“十四五”对口援疆工作,深入推进豫疆合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王君正参加有关活动。

  在疆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并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和捐赠仪式。

  座谈会上,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河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河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谱写了新时代中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陈全国说,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全方位全领域开展援疆工作,持续深化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惠疆、文化润疆,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有力促进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扛起主体责任,学习河南经验,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对接落实,深化务实合作,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凯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河南援疆干部的关心培养。他说,此次新疆之行,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考察学习、研究对接援疆工作。“十三五”时期,河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谋发展,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意义的突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的支持下,河南坚持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务实援疆,健全了工作机制,提升了工作成效,深化了豫疆交流合作,为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的发展稳定、民生改善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豫疆一家亲氛围越来越浓厚,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

  王凯表示,当前河南正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持续做好对口援疆是党中央赋予河南的光荣使命、重大任务,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善和落实好对口援疆规划,紧贴对口支援地区实际需求,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增进民族团结融合,着力推进民生惠疆、加快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扎实推进产业兴疆、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把对口援疆和豫疆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开创两地合作共赢新局面。

  考察期间,王凯深入唱歌的果食品公司、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哈密分中心、伊州区富民兴农综合市场、十三师新星市在建规划馆和职业技术学校等地,实地考察援疆产业发展、援疆项目进展情况。

  在哈密市委党校,陈全国、王凯看望慰问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与大家合影留念。王凯勉励大家把援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提升站位、履职尽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为带动、民生改善为根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豫疆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对口支援地区持续稳定发展。他叮嘱援疆前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援疆干部人才强化团结协作、树立良好形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融合、传承和弘扬,打造一支不走的援疆队伍。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陈伟俊、彭家瑞、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副省长武国定参加有关活动。(河南日报记者归欣)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