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深化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河南签下贸易大单

2020-11-29 09:26:02 来源: 中原网

  深化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河南签下贸易大单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期间,11月28日上午,我省在广西举办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洽谈会。现场共达成15个签约合作项目,涉及金额近190亿元。

  据了解,目前东盟已成为河南第二大贸易伙伴。2019年进出口贸易达到766.4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省的13.1%。今年前10个月,河南对东盟进出口增长3.2%,东盟在河南新设外资企业11家,实际利用东盟资金11亿美元。

  近年来,我省为促进豫桂东盟物流与贸易协同发展,主动对接融入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经过前期充分洽谈对接和筛选,此次合作洽谈会,共达成15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近190亿元,其中,贸易合作项目10个,金额126.5亿元;投资合作项目5个,金额63亿元。签约项目既有电动汽车、农产品等进出口贸易合同,还有冷链物流、电商、飞地经济等投资合作项目。合作对象既有印尼、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也有广西、重庆等兄弟省区市。

  未来,河南将进一步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在扩大贸易合作、推进投资合作、强化物流合作、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四个领域深化与东盟和广西的合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