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

2020-04-07 14:47:34 来源: 郑州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到惠济区调研 切实保护好传承好 弘扬好黄河文化

  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明近日对惠济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和政协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王东亮参加调研。

  张延明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惠济区的大运河通济渠惠济桥、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古荥汉代冶铁遗址、荥阳故城等地,实地了解黄河文化资源和保护传承弘扬等工作,并认真听取东风渠景观带、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黄河生态景观慢行系统等项目规划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张延明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惠济区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区域,是郑州市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核心区域。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黄河文化的历史地位、精神内涵、时代价值,加大黄河湿地保护力度,挖掘好华夏文明内涵,推进文化与生态融合, 创新思路举措,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

  张延明提出,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引导委员自觉投身到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中,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郑州日报 记者 赵文静)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