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赔了!信阳首单“小龙虾保险”理赔款共计802万元

2019-11-07 19:04:01 来源: 大河网

  “今年全县大约70%的养殖户投保了‘小龙虾养殖天气指数’保险。碰巧遇到持续高温天气,我们的理赔为9.06万亩小龙虾的养殖户构筑起风险保障。明年投保小龙虾险的养殖户将会更多。”11月7日,中原农险罗山县支公司负责人王勇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罗山县规模大户的小龙虾理赔款已基本赔付到位,全部理赔款共计802万元。目前,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中原农险经调研后研发了“小龙虾天气指数保险”。该保险以天气作为指数,当低温、高温天气累计超过一定指数,或溃塘、漫塘达到相应面积、时长,公司将按照约定的比例进行赔付,解决了传统小龙虾等水产保险“查勘难、定损难、理赔难”的难题。今年以来,罗山县遭遇30年不遇的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养殖户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仍无法抵御“炎炎烈日”的侵袭,部分养殖户未达到预期经济效益。中原农险罗山县支公司经理王勇介绍,根据气象部门出具的数据,每亩小龙虾天气指数保险理赔金额为88.5元,罗山县共计赔款金额为802万元。

  资料显示,“小龙虾养殖天气指数”保险每亩保额1500元,保费90元,养殖户承担20%,剩余80%由县级财政承担,省级财政给予一定的奖补。对于贫困户,保险费率再下降20%,贫困户自交部分也由县财政承担,最大限度减轻贫困户压力。今年中原农险罗山支公司共承保9.06万亩小龙虾,总保费794万元,涉及全县20个乡镇和街道,覆盖3900余户小龙虾养殖户,为养殖户筑起了一道兜底保障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