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二孩为啥不敢生?部长四招破解想生不敢生的“甜蜜烦恼”

2017-03-09 09:01:38 来源: 中原网
今年全国两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个税改革还将考虑制定另一项新的政策,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有关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将要考虑。两会代表委员也纷纷表示应关注二孩家庭的生活、工作等问题,给予相关政策扶持、支持,从而保持人口红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二孩带来的养老问题

应引起重视

二孩带来的还有养老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安阳市委副主委、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崔小田说,在很多城市,独生子女的二孩占用了他们大量的生活时间,这样一来,城市老人的养老问题便显现出来。目前国家虽然大力推进社区养老,但要实行起来还得有个过程。建议对城市养老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在公益性养老公寓建设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以此妥善解决城市老人的养老问题,让二孩家庭没有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