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荥阳:“红马甲”帮助群众抢收秋粮

2021-09-16 20:30:3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 秋日的荥阳,漫无边际的玉米田、谷子地中闪动着一簇簇耀眼的“志愿红”,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挥动着手中的工具,帮助农民抢收秋粮。

    “眼看着谷子都熟了,收不下来,这要是小鸟吃了,得吃掉上百斤啊!”几天前,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村民陈长河还为秋粮收获这事儿发愁。今年7月,荥阳遭受暴雨袭击,很多农作物发生倒伏,村组道路一定程度损毁,给群众收割和晾晒稻谷、玉米带来很大困难,影响了粮食入仓进度。

    为保证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粮食损失,在较短时段内完成抢收工作,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180余人次,投入车辆10余台次,赶往陈家岗各村组稻谷地、玉米地,为村民抢收谷子、高粱、玉米等。

    志愿者们共同劳作、挥汗如雨,“红马甲”成为陈家岗村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路不好走,他们用肩扛手抱,用身体在玉米地中穿梭出一条路,用尽一切办法将粮食送至受困群众家中,帮助群众晾晒至房顶,减少群众损失。

    经过志愿者和群众的共同努力,该村19亩多的谷子、芝麻、高粱、玉米等农作物全部收获完毕,实现了颗粒归仓、应收尽收。

    不仅如此,9月份以来,荥阳市园林中心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出动志愿者600余人次,24小时巡查不间断,全力配合陈家岗村委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及村民安全撤离等工作。同时,党员志愿者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