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悬念终结!中国队包揽男女冠军

2020-11-21 20:52:09 来源: 中原网

  

微信图片_20201121165954.jpg

  中原网讯 在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之后,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伊藤美诚能否成为女单冠军的争夺者。但在11月21号下午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结束后,这个悬念也宣告终结。中国选手王曼昱 战胜了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与队友陈梦会师决赛。

  

微信图片_20201121170010.jpg

  伊藤美诚是在4比3战胜了中国选手王艺迪后杀入到了半决赛中。也许是与王艺迪的7局较量,耗费了太多的精气神,伊藤美诚在半决赛中进入状态很慢。王曼昱抓住机会,以11比3、11比4连下两局。

  

微信图片_20201121170015.jpg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伊藤美诚加强了自己的主动进攻,但她的攻势并没有给王曼昱造成太大威胁。反倒是自己的失误,让王曼昱连连得分。11比9,王曼昱再赢一局。

  

微信图片_20201121170021.jpg

  拥有三局领先优势的王曼昱,在第四局比赛中越打越放松。除了开局阶段出现落后之外,王曼昱就再也没有给伊藤美诚任何机会。4比0,王曼昱成为了另一名进入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

  取胜之后,王曼昱说:“看上去今天赢得很轻松,这是因为之前有了很充分的准备,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研究伊藤,对对手了解透彻了,比赛打得也就顺利了。”

  赢下伊藤之后,明天的奥体中心将重现去年王曼昱与陈梦争夺冠军的一幕。此前陈梦已经三连冠,而王曼昱还从未在总决赛中夺冠。究竟是陈梦成就四连冠,还是王曼昱首度封后,这颇令人关注。在展望决赛时,王曼昱也非常低调:“能打入决赛我非常高兴,但和梦姐(陈梦)相比我的实力还是有明显差距,她今年的状态也非常好,刚刚在威海拿了世界杯冠军。我的目标就是能拿一分是一分,能拿一局是一局吧。”(郑州台记者 李澎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陈凯 文 李焱 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