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聚焦

番茄红素液态饮——运用微米级工艺 获取来自植物的健康活力

2020-12-31 15:01:00 来源: 中原网

  番茄红素作为一种具有抗氧化特性的植物营养素,近年来被广泛用于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一些消费者看中其在抗氧化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解酒护肝等方面的功效,选择将其作为营养品送给家人和朋友。有些消费者却对番茄红素知之甚少,对其保持着观望态度,番茄红素到底是什么?哪些人群更适合补充番茄红素?记者采访了上海逸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冬。

  番茄红素可有效清除自由基 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

  番茄红素,是植物性食物中存在的一种类胡萝卜素,在成熟的红色植物果实中含量较高,如番茄、胡萝卜、西瓜、木瓜及番石榴等。其所具有的长链多不饱和烯烃分子结构,具有很强的消除自由基能力和抗氧化能力。目前对其生物学作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抗氧化、保护心脑血管、增强人体免疫力、解酒护肝等方面。

  “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番茄红素,需要从日常生活中食用蔬菜和水果中摄取。人体一天所需补充的番茄红素的量为10毫克,而食用一个番茄,仅可获得0.02毫克,人体想要获取足够的番茄红素,仅靠吃番茄是远远不够,需要含有番茄红素的相关保健药品及食品的补充。“陈立冬告诉记者。

  微米级工艺的番茄红素液态 更易被人体吸收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含有番茄红素的产品多数为具有保健性质的番茄红素片剂和番茄红素胶囊。“市面上番茄红素片剂和胶囊是固态药物,容易在人体内产生残留,不易于人体吸收。而我们公司生产的番茄红素液态饮,则创造性地将番茄红素的提取从物理固态形式变为化学液态,采用物理破壁微米级萃取工艺,将果蔬纤维剪切过滤至微米级,使番茄红素小于2微米,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除此之外,番茄红素液态饮的原料选用吐鲁番的优质番茄,果实引用冰川融水灌溉,每天接受超过16小时的超长日照,在加上手工采摘与微米级的萃取工艺,使得番茄红素液态饮的口感更为新鲜浓郁。”陈立冬介绍道。

  番茄红素液态饮除了具有抗氧化、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等功效外,对于酒精性肝损伤患者以及前列腺患者,也一定的功效。上海逸古食品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医药大写研究生学院合作进行的《液态番茄红素防止酒精性肝损伤动物实验研究报告》显示,液态番茄红素口服液对酒精性肝损伤具有保护作用,可降低死亡率。通过对于临床上患有前列腺疾病患者的观察发现,在服用番茄红素液态饮2-8周后,患者尿频症状有所改善,前列腺体积有一定程度的减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