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三学三提升”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5-21 20:54:0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李媛媛 通讯员 杨宇)5月20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三学三提升”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瞄准国务院批准的“五大战略定位”,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实验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以“三学三提升”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强化能力作风建设,迅速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开创航空新城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打造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为中原更加出彩再添重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吴祖明,党工委班子成员常继红、郭鹏、王春山、郑福林、柳敬元,省机场集团、省航投集团、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三学三提升”学习教育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从无到有、突飞猛进,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公共服务都取得显著成效。在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的第十个年头,省委、省政府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航空港实验区进行了重塑性改革。面对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三学三提升”学习教育活动的紧迫性、重要性,学理论、学案例、学业务,以更高的站位格局、更高的标杆标准、更强的执行能力,“二次创业”,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切实肩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新使命,在全省“两个确保”新征程中走前头、挑大梁。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持续学习和提升来实现目标任务。要学理论,切实提升站位格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把握航空经济、枢纽城市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瞄准国务院批准的“五大战略定位”,把握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增长极的核心要义,学好用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加快建设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城市体系、治理体系。要学案例,切实提升标杆标准。学习世界上航空经济最具特色、最成功案例,学习国内先进地区超前理念、创新方法,找准“差在哪、学什么、怎么干”,找准方向方法路径,加快打造全球航空经济高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要学业务,切实提升工作执行能力。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航空港实验区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产业培育、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人才环境、安全环境优化等业务知识,切实提升执行能力,更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结果导向,以“二次创业”成效检验“三学三提升”实效。要将活动成效体现在担当实干上。要敢干、善干、愿干,拿结果说话,用实绩论英雄,切实将“学”的成果转化为“提”的结果,将“提”的结果转化为“二次创业”的动力、动能。要将活动成效体现在高效执行上。严格落实省委“13710”工作制度,决策部署、工作推进、攻坚克难都要高效率,以崭新姿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切实营造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将活动成效体现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严”的基调,营造“清”的氛围,将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设立1个主会场、26个分会场。全区各委(部)局办、兴港投资集团、投控集团、航都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IT社区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