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摘星星”“创品牌”金水区南阳路街道锚定目标、笃定实干

2022-05-21 19:34:0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于露 通讯员 林苏茜 )近日,在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会上,“摘星创好”被定为街道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目标。

  何为“摘星创好”?“摘星”,即鼓励引导10个社区争创“星级社区”--“共建共享、平安法治星、幸福和谐星、宜业兴业星、支部过硬星”五颗星。五颗星内容涵盖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包括“红色物业”创建、小区环境“微治理”等等。“创好”,即在社区“摘星”的基础上,争创“五好”街道,以此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

  为摘得“五星”,创得“五好”,打出自己的“五星支部”品牌,南阳路街道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围绕街道“老城复兴”计划和“一街一圈三园”项目谋划,制定了自己的思路和打算。

  “顶层设计”强统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了“1+1+5+10”(1个领导小组、1个专项办公室、5星牵头科室、10个责任社区)的运行机制,并采取“谈”“评”“查”“问”“诊”的方式,对10个社区具体情况进行摸底、定位,以此拟定创建计划:争3,创3,保4。

  “底部抬高”提标准。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认真领会、吃透精神,安排下步打算。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提出“迈开”步子大胆“争先创优”的要求,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争星创好”。

  “落实为要”创品牌。通过“一会、一室、一官、一集、一赛”“争星星”“创品牌”,实现“一星一品”。针对“共建共享星”创建,拟结合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再进一步”楼院议事会。针对“平安法治星”创建,拟结合“三亮一争”活动,打造“党员金牌调解室”。针对“幸福和谐星”创建,结合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五星体验官”活动。针对“宜业兴业星”创建,拟结合街道“一圈一街三园”项目谋划,开展“党建公益市集”活动。针对“支部过硬星”创建,拟结合社区党组织“亮赛比”活动,开展“摘星”擂台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