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2022-05-20 18:58: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为响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精准治理,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文明经营,确保油烟排放达到环保治理要求。近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沿街商户餐饮行业开展了油烟治理督导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工作。

  一是督促商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储备物资,人员登记等台账进行查看。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对外来人员要认真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遇到问题及时向社区、街道反映。

  二是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提高商户思想认识,现场讲解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各餐饮店,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以及清洗情况。做到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并上传油烟清洗照片。

  三是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常态监管。了解查看净化器、风机、排烟管道、集烟罩等油烟净化装置附属设施的清洁情况。要求餐饮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对净化装置清洗维护,确保集烟罩、净化器、管道外部无明显油污。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的餐饮店,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并要求餐饮门店对油烟管道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清理,确保油烟管道正常运转。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