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突袭式”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20 18:58: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排涝抢险组,花园路开元路交叉口向南50米因持续降雨内涝积水,造成交通断行,请马上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管网抢险组,英才街银通路交叉口向东100米雨水管网窨井盖因暴雨缺失,对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请立刻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5月20日上午,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进行了一场不提前通知的“突袭式”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突降暴雨造成城市内涝险情,指挥中心紧急通知抢险救援队伍到达险情发生地点开展应急抢险处置工作。

  在花园路开元路交叉口附近的内涝积水“险情现场”,记者发现排涝抢险组已经携带装备赶到了现场,防汛抢险工作人员分为多个小队,有负责设置警戒线、警示标志的、有负责从车辆上卸下并摆放移动泵车的、有负责搬运抽排管道对接机器的,各项处置工作有序进行一气呵成。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汛期即将来临,为打好防汛的“主动仗”,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反应能力,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开展了这次不提前通知,无演练脚本拉动的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局防汛抢险队伍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的能力,从演练中也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如何迅速、高效、有序开展防汛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防汛工作重在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将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市政设施安全正常运转,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李萌 宋璐 张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