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三步走”推动业务“掌上办”

2022-05-20 17:33: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焰俊)自郑好办APP新上线的“街道办一件事”版块启动之日起,金水区南阳路街道迅速行动,有计划、有顺序、有节奏的推进此项工作,通过“三步走”扩大知晓率、提高申请率、加速办结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大厅人员流动的同时,方便居民不出门、不跑腿、随时随地申请。

  掌上学代替线下学。确保疫情防控不聚集和反复记忆学习,街道通过录制办理流程和审批流程教学视频发布到微信群中,在线上汇聚业务老师和各社区便民专干进行云培训。视频内容包含郑好办APP申请流程、四级联动平台审核办结流程和其他特殊情况的说明,并现场以工作人员为例进行申请并全程演示。

  线上线下宣传联动。街道根据五项高频事项内容与线上办理这一特点,采取线上+线下双重联动模式展开宣传。一是线下依托一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十个社区便民服务站、辖区六个疫苗接种点等平台,对往来居民进行一对一宣传引导;依托辖区电子屏进行宣传标语滚动播放,自事项推动以来累计滚动播放7468次。二是线上通过制作公众号链接发送到各社区居民群和微信朋友圈。

  掌上办代替线下办。“郑好办APP新上线的五项高频事项太及时啦,我父亲身患重度残疾,本来就不方便出门,这样在家就可以在线上申请啦!”南阳路街道辖区居民王安新感叹道。自4月27日推行以来,深受居民好评,业务由家门口办转变在家中办,省时省力的同时也能确保疫情期间减少人员流动。截至4月底,街道共审核关于五项高频事项共计12件,其中办结9件,不予受理3件。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