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如意湖办事处:河道保护靠大家 整洁环境共创造

2022-05-20 16:39:2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维护城市内河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内的生态稳定,同时及时掌握辖区内河面水质、排污口、河岸卫生等情况,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5月20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开展河道巡查活动。

  巡查中,社区工作人员把志愿者分为三组,分河段开展“走河”,一是加强对水域安全排查,并对河道两岸的枯枝、塑料瓶、酒瓶及绿地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保障辖区内的河道安全、水环境不受污染;二是检查加固防溺水警示标语,用浅显易懂的标语启示居民,发挥警示双倍作用;三是对巡查中发现的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上报河道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处理。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周边居民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入河,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

  通过此次巡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河道环境。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开展系列巡查护河行动,推动河道周边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刷新“颜值”,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李萌 刘学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