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东方社区:注重节水宣传 强化节水意识

2022-05-20 13:24: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李明慧)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居民节水意识,鼓励辖区全体居民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资源。5月19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节约用水 绿色发展”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爱心教育志愿服务队来到辖区幼儿园,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小朋友们深入细致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的小窍门等。云杉幼儿园的萌娃们还以“节约用水”为主题录制了节水短视频,通过故事讲述、情景设定、倡议表态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节约水资源,践行绿色循环发展的理念。

  环保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会议室举行了专题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水知识、水环境、节水意识等内容。同时,志愿者还在楼院、广场向来往群众发放节约用水、绿色节能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并向现场群众讲解水资源管理知识,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公众节水意识。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辖区营造了节水、亲水、惜水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