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学习、剖析、承诺,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稳走实

2022-05-19 18:33:1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李媛媛 通讯员 周伟志 安志伟)5月18日,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郑大二附院上街院区)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再部署、再推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协和医科大学袁钟教授《中国人的信仰是什么?》演讲视频,从人生信仰、中医文化、历史传承等方面,进一步坚定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卫健委《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医疗卫生领域从设备、试剂、耗材上非法获利的两起典型案例;对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对照《2022年河南省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在上街区卫健委和医院领导的见证下,科室主任、药品与耗材供应商代表逐一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共同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良好环境,构建群众满意的“亲”“清”医患关系。

  上街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富强在讲话中,对“清廉医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政治正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医者的使命。第二,反腐倡廉。紧密围绕“清廉医院”建设的战略目标,重点在药品、耗材、设备、后勤四个领域开展自查和整改,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第三,加快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显担当、展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