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微光成炬 守护“人民”

2022-05-19 16:33: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雯雯)自5月3日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社区书记、党务工作者、辖区单位人员、小区物业......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共同守护着人民路街道辖区居民健康。

  工人新村社区是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为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为了方便工作开展,社区书记李战胜以社区为家,凌晨一两点休息、清晨五六点爬起都是常态。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只有服务好居民,社区才能和谐,社会才能更好地发展。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就会出现,为人民服务,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5月10日凌晨4点半,窗外漆黑一片,虽说没有冬日的寒冷,但也显得格外冷清。顺一社区党支部委员周梦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上,她采用 “高嗓门”的办法:“您好,不用着急,请在这边有序排队”“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两米间距”“请出示您登记码”“检测完后请有序离开”这是周梦说得最多的几句话。同时,作为一名信息登记员,扫码,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周梦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从日出清晨到漫夜星辰。核酸检测结束后,等待她的是无数的流调电话,以及马不停蹄地第一时间完成隔离人员隔离任务。

  5月3日,郑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骤然紧张,在省生态环境厅向全厅党员干部发出“下沉社区”“扑灭疫情”的倡议时,“我是党员,我请缨参战”。从5月4日开始,流调电话旁、核酸检测点上、居家隔离居民门前和居民需要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总之,哪里有需要,吕宗鑫就出现在哪里,在社区工作的同志把他当做了同事,辖区居民把他当做了“亲人”。

 

  服务于工人新村项目的索克物业经理赵东辉,自5月3日发布73号公告后,第一时间到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报道,集结归拢物业员工,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45个楼院开展排查,坚持定时消毒不遗漏。不断提升居民服务,帮助居家人员代购代送下垃圾、免费帮上网课的学生打印作业资料、方便居民生活协调第三方配送蔬菜、独居老人和特困户组织帮扶等,采用“暖心、贴心、走心”的花式喊话法,呼吁居民们戴好口罩,按时核酸,少串门,不聚集,提升群众知晓率及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贴心服务两不误,让疫情防控工作既顺利开展又不失温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