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这场青春表彰尽显郑医青年的风采!

2022-05-19 14:02:48 来源: 中原网

    5月18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在礼堂召开郑州人民医院学习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暨“青春有梦 强院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建国等院领导、各团总支代表和团员青年参加活动。会议由纪委书记宋连英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度医院十大杰出青年、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常务副院长刘建国在讲话中,结合青年工作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形势以及医院当前的工作任务,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是志存高远,不负时代重托。郑医青年要把医院的核心价值观根植入自己的内心,转化为自觉的行动,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这就要求大家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不断锤炼工作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长才干。

    二是勤学苦干,不负青春韶华。郑医青年要立足岗位,笃定前行,努力在工作中做到接受任务不懈怠、遇到困难不退缩、承担责任不推卸,积极主动地想干事、干成事、成大事。尤其是在历次抗疫防汛工作中,郑医青年在真刀真枪中经受住了考验,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年轻而“硬核”的力量。

    三是开拓创新,不惧风险挑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探索、去实践、去笃行,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开疆扩土、开拓进取,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成为推动医院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和中流砥柱,谱写郑医发展的青春华章。

    纪委书记宋连英与郑医青年分享了几个成长的关键词。

    一是初心。郑州人民医院建院110年的光辉历史,是历代青年拼搏奋斗的历史。对医院来说,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初心。医院核心价值观“严实勤和、仁爱敬廉、荣责自远、知行合一”,也是在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医者初心,保持对生命和职责的敬畏。

    二是淬炼。医学发展日新月异,郑医青年需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充电,才能与时代同步。在不断的淬炼中,提高自身的全面素质,医德医术、交流沟通、为人处世,都需要我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三是珍惜。医院为青年成长搭建了干事创业的舞台。大家要珍惜医院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珍惜医院营造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珍惜我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珍惜历练、学习、进取、突破的每一次机会,才能不断成长进步。

    随后,十大杰出青年代表秦娜、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陈晨、优秀共青团代表于逸飞、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刘洋分别发言。

    在表彰过后,一场以“青春有梦,强院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拉开序幕。来自医院各院区团总支的12名青年竞相角逐。

    每一名选手的演讲都青春激扬,歌颂在疫情防控中、在平凡岗位上的青年力量。他们立足岗位,畅谈青春理想;放远未来,立志为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评审打分,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