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常态化管理 紧抓餐饮油烟治理不放松

2022-05-18 19:13: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志国)近期,随着气温连日攀升,臭氧指数随之升高。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进一步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积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次调度会工作安排,统筹兼顾、合理部署,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严格把关餐饮油烟治理,确保餐饮业油烟排放达标,降低臭氧污染。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对餐饮油烟治理的常态化管理,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一方面对全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等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确保净化装置达标、正常开启使用、定期清洗维护;另一方面规范油烟净化装置清洗,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及时对集烟罩、烟道等油烟净化装置附属设施进行清洗维护,每月定期通过油烟二维码上传清洗资料并进行审核。同时,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经营下下达“三色执法文书”进行事先提示,督促经营者按照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餐饮场所的抽检,持续巩固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实效。在此提醒广大保证餐饮业经营者,要安装符合国家法定标准的油烟净化器,烹饪加工过程中全程开启使用,每月定期清洗净化装置。治污连接你我他,碧水蓝天靠大家。让我们共同努力,最大程度的降低餐饮油烟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