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城市节水宣传进社区 营造节水、惜水氛围

2022-05-18 19:13: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18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郑州市节约用水中心、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在昆仑社区开展城市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市城管局首先对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定点口罩等物资移交,为社区后期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助力。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口罩、节水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市民朋友宣传节水相关政策、节水小常识等,普及节水知识,倡导节水理念,唤起居民节约用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氛围。

  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2003年,郑州市成为首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并先后四次通过复查验收。2022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1周年,也是郑州市创建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第19年。近年来,郑州市不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市民节水意识明显增强,国家节水型城市常态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宣传周期间,市城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节水宣传融入防疫行动,将持续通过进社区向社区防疫工作者及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口罩、节水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线下宣传工作。同时在学校、企业、商场、广场、客服大厅等场所,通过全市广告大屏投放节水节水宣传标语及漫画、分发节水宣传单、宣传手册、发送节水宣传公益短信及现场接受咨询答疑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付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