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梧桐办事处以“爱老之心”凝聚“敬老之力”

2022-05-18 19:13: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期,梧桐办事处制定了多项养老政策、推行了多项孝老服务,辖区内的老年人群手腕上戴着孝心手环,胸前佩戴着乐享卡,闲暇时光在享老俱乐部参加着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5月18日上午,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长椿社区负责人一行到长椿社区居民家中进行探访,对老年群体痛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

  “老人家,我们来看您啦。最近身体怎么样,心情好不好?”在长椿社区李花竹老人家中,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亲切地握住了老人的手,和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及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李阿姨今年虽已74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且儿女孝顺,家庭幸福。据悉,李花竹阿姨和老伴老家在巩义,在郑州朋友不多,春节过后原本打算回巩义老家养老,自从长椿社区享老俱乐部成立之后,李阿姨和老伴找到了一个盼望已久的社交、活动平台,结交了许多老年朋友,深切感受到了社区带来的关怀和温暖,目前打算长期在郑州养老。

  李阿姨激动地说:“见到你们我和老伴非常高兴,近两年来,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社区给我发的孝心手环我每天都带,打电话、测血压非常方便,如今还给我们发放了乐享卡,核酸检测子女再也没有操过心,我们老两口也再没有因为找二维码费过神。”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强调,老人是家里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两口保重身体,并告知老人今后的养老政策会日臻完善,让每一位老人拥有幸福安康的老年生活。随后,还去到秦仙琴老人家中进行看望,鼓励她保重身体,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关心老年人群的日常生活,把惠老、孝老、养老政策落实到位。

  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强调,随着老龄化日趋严重,养老服务问题日益凸显。老年人是家庭的财富,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家庭都要担负起各自责任,为老年人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要竭尽全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情感上多关爱;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爱老人工作,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老人们幸福安康、安度晚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付倩 通讯员 聂正豪 )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