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圆方爱心粥屋开业啦!

2022-05-18 17:32: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18日,位于郑州市南三环金岱产业园区的圆方大厦广场热闹非凡,试营业十多天的圆方爱心粥屋迎来了正式的开业庆典。

  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河南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阔丰,郑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俊江等领导莅临现场,出席了开业庆典活动。庆典仪式由圆方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鹏主持。

  5时58分,圆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圆方宣布圆方爱心粥屋正式开业。一支由圆方聋人艺术团带来的《本草纲目》舞蹈拉开了庆典的序幕。

  圆方爱心粥屋的创始人薛荣介绍了爱心粥屋成立的初衷和试运营十多天的基本情况。她说,5月6日,在金岱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的支持下,由郑州圆方集团党委、圆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承办圆方爱心粥屋,在圆方集团总部正式启动。圆方爱心粥屋本着感党之恩泽、忆创业初心、奉献圆方爱心、调五谷之味、聚天下善德的初衷,常态化为城市环卫工、保洁员、残障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早餐。薛荣表示,圆方爱心粥屋将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延伸志愿服务触角,让更多人在奉献中接受精神洗礼,在公益中传递互帮互助的关爱精神,搭建起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公益服务平台。

  郑志宏说,圆方爱心粥屋是郑州市成立的第23家爱心粥屋,通过圆方爱心粥屋平台,建设一个奉献爱心、汇聚爱心和传播爱心的平台,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爱心粥屋这项慈善事业之中,为温暖这座城市奉献爱心。

  圆方爱心粥屋每天的奉粥时间为6:00至7:30。在粥屋门前的广场上,环卫工人排成长长的队伍,经过扫码区,来到奉粥的餐桌前,在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依次领取了爱心早餐。圆方爱心粥屋提供的早餐有馒头、五香鸡蛋、咸菜和不同口味的香粥。

  前来领取爱心早餐的环卫工人代表郭桂花说,圆方爱心粥屋让我们每天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感到特别温暖。开业当天,圆方爱心粥屋共为周边300多名环卫工人奉了粥。

  5月18日是圆方爱心粥屋的开业日,也是圆方集团成立28周年纪念日。期间,圆方集团党委还特意为当月过生日的20多名环卫工人过了集体生日。

  开业仪式上,薛荣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郑州市慈善总会认捐50万元,王万民接受认捐并颁发了认捐证书。(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