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反诈防疫齐抓共进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2022-05-18 15:27: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刘梦琳 通讯员 杨晨旭)为积极应对以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为幌子的疫情诈骗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近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把疫情防控与反电信诈骗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反疫情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线上资源,积极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内转发反疫情诈骗宣传内容,提醒群众在疫情防控时期要注意辨别流调电话与诈骗电话,提升群众健康防护与财产保护的意识。二是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视频、宣传标语,向辖区群众普及网络安全和反疫情诈骗常识。三是以核酸检测现场为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诈宣传册等方式,让居民群众在有序排队的同时学习掌握反疫情诈骗知识。四是利用“小喇叭”宣传,在播报防疫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反疫情诈骗内容,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做到战“疫”与反诈两不误,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双保护”。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