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2022-05-18 12:54: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快速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精准施策做好服务保障生产,连日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双战双赢”。1-4月份,办事处完成区级税收约8.7亿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敢于迎难而上,办事处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提供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卡口值守、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并通过广播、LED展示屏和宣传展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努力化危为机,抢抓机遇。提振企业信心。截至目前,已走访郑州启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卫华控股有限公司、郑州阿帕斯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1200余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80余个。

  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懈,办事处以扎实有效的防控成果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推进现有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梳理完善新的纾困救助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克难攻坚。

  对发现的已经达到规模还未上规入统的企业,办事处积极与对口管理部门协作,做好培育工作,争取入统。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梳理上报本行业本辖区内的新增规上单位名单及申报资料。对暂未达标的“临界”企业,保持跟踪监测,及时掌握“临界”企业的成长情况和规模进度,一旦达标,及时跟进办理申报入库,确保应统尽统。

  树立全办经济发展“一盘棋”的工作思路,针对现有的“四上企业”,一对一明确助企干部,层层落实责任,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强化结果导向,实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过程保结果,全力以赴推动“半年红”。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首席服务官”“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问需、上门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