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能力作风建设年|沟赵办事处坚持“联动 联心 联防”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8 12:54: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今年5月份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沟赵办事处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从“联动 联心 联防”出发,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的“练兵场”,用情用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守底线、保民生、促发展的大文章。

  党旗引领,党群联动聚合力

  “我宣誓: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定信心无畏艰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服从安排团结协作,坚决守牢疫情防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宣誓人:…。”5月8日早上8:30,沟赵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弓书亮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举起右手郑重宣誓,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激发斗志,再次吹响抗击疫情的“冲锋号”。

  

  在这场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沟赵办事处党工委闻令而动、不等不靠、指挥有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多线作战,统筹推进核酸检测、卡口执勤、隔离人员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开展。辖区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连续10余天的昼夜奋战、不眠不休,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用担当作为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抗疫一线淬炼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

  “核酸检测时间紧迫,任务重,一刻也不能耽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需要和大家并肩战斗,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职责。”向紫锦社区报到的党员胡秋实说道。

  

  沟赵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作用,汇聚各方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辖区12个村、6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下沉人员”“双报到”人员、居民群众志愿者、楼栋长、楼层长、网格长、网格员、物业人员等纷纷主动请缨,坚守在各个岗位。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守护着辖区一方平安,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模范党员夫妻”、教师志愿者、“星火”少年等成为了辖区抗疫一线的“闪亮名片”。

  以人为本,干群联心暖民心

  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沟赵办事处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创新便民惠民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连心桥,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疫情下的温度,进一步增强同心抗疫的强大信心。

  

  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是稳定人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环。自5月4日小区实行“足不出户、严禁聚集”管理以来,沟赵办事处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组织协调,40余个“爱心蔬超”陆续开始营业,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物资采购,惠及居民群众约10万人,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沟赵温度”。

  

  秋雅社区秋棠苑小区和雅梅苑小区核酸检测点设置“核酸检测纪念卡发放处”,为每位已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放一张“核酸已采凭证”,给参加核酸检测居民们特别安排的“仪式感”,小小的卡片瞬间让核酸检测沉闷的现场变得欢乐,共同传递出抗疫人员的美好祝愿和满满温情。紫竹社区结合社区特点制作“出入证”和“助老益善卡”,用细心服务,将温暖传递到社区每个角落,让“疫情”不冰冷,让防控更有“温度”,获得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双管齐下,人技联防提效能

  “电子通行证当然更好了,纸质版出入卡平时就放在衣服兜里,拿来拿去很不安全,生怕不小心丢了,这下就方便很多了,我们直接拿手机就能出入小区,还能避免接触,这可太好了!”紫锦社区紫兰苑小区居民对于电子出入证的功能表示十分满意。5月10日,沟赵办事处紫兰苑小区作为郑州市电子小区出入证试运行试点小区,先行先试,率先体验电子出入证为居民带来的便捷。

  

  电子小区出入证免去了人工登记的繁琐,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避免了出入小区的居民排队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同时,小区卡口工作人员可在居民手机端随即查看该户每日出入记录情况,确保将小区静态管理落实到位。

  沟赵办事处利用资源优势,依托数智治理数据库信息,扎实推进数字化防控工作,赋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数字防线,开启疫情防控“加速度”。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沟赵办事处将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务实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为辖区10万余名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付倩 通讯员 闫彩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