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奋战15个昼夜,郑东新区这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2022-05-17 18:10:0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16日的郑州,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逐步恢复了往常的活力。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郑州高铁东站临时隔离区疫情防控专班圆满完成此次突击任务,告别了值守15昼夜、360多个小时的防疫点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东建投总公司快速响应、高效执行,确保落实有力度、防控有强度、服务有温度。

  自5月1日凌晨3点28分,郑东建投总公司董事长严文斌接到支援高铁东站工作任务,凌晨5点10分人员到位开展高铁东站5个进出口疫情防控工作,5月3日清晨6点全面接管临时隔离区及“点对点”转运工作,至5月16日上午9点,郑东建投总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连续坚守15个日夜,服务出入站旅客约8万人,用贴心暖心的服务获得广大旅客及各地转运社区的充分认可与一致好评,展示了郑东新区良好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国有企业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铁军战狼精神。

  虽然值勤任务风险大、危险系数高,但许多志愿者依然自告奋勇、纷纷请战,“家里都安置好了,有事说话”、“需要跟我说一声,把孩子他们已经送走了”。他们在风险面前敢于担当,在防疫一线乐于奉献,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定格了一幕幕温暖瞬间。

  5月10日下午15:03,临时隔离区接收了从境外经天津返回郑州的母女三人(姥姥、母亲和9个月大的宝宝)。滞留期间,9个月大的宝宝3次拉肚子,公司带班人员吕超立刻带领医护人员查看宝宝情况,烧开水为孩子温奶,并为母女三人专门开辟了一个僻静的角落,为他们提供一个相对安全、安静的环境。同时紧急对接有关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加快转运至隔离酒店。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从5月3日凌晨四点开始,公司志愿者符佳龙一直坚守到下午3点,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防控形势严峻,符佳龙因血糖过低晕倒在工作岗位上。5月7日,4人的转运工作组一上午完成了184名隔离人员的转运任务,不少队员累倒在地上,但大家都毫无怨言,短暂休整后立即投入新的工作。5月8日,送离旅客后,发现两个无主的行李箱,志愿者们一个一个打电话,成功找到失主,在确认过身份信息和物品清单后,顺利交给了失主家属。5月15日深夜0时,一名临时隔离人员自报核酸阳性,公司志愿服务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管委会和东站办帮助下,对其进行抗原及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闭环交付所在社区......

  5月16日,受严文斌董事长委托,郑东建投总公司总经理王珂、置业(基础)公司总经理祝贺到郑州高铁东站,感谢他们十几天来为郑州东站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大家在一线防疫工作中保持攻坚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展示郑东建投良好形象表示赞赏。

  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国有企业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排头兵”,更是急难险重攻坚任务的 “突击队”,未来,郑东建投总公司将继续坚持奋勇争先、敢打硬战的国企铁军精神,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国企力量。(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