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规范养犬行为 共建文明街区——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7 15:57: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朱昭颖)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工作,规范养犬行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优美洁净、人犬和谐的生活环境。5月1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金水区未来路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深入小区楼院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针对小区楼院、公园广场、商业街区、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携犬外出不束绳、不清理犬粪、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与查处。同时,紧盯流浪犬只活动频繁时段与聚集区域,对无主犬只、流浪犬只进行应抓尽抓,切实消除流浪犬只伤人扰民事件的发生。

  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文明养犬海报、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普及《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醒居民群众定期为犬只进行疫苗注射和常规体检,引导、鼓励居民加入到文明养犬的行动中,积极践行文明养犬行为守则。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的管理整治力度,营造浓厚文明养犬氛围,维护文明、和谐、整洁的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