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三聚焦三强化”推动能力作风大提升

2022-04-27 10:23:38 来源: 中原网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三个聚焦”,突出“三个强化”,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学院事业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聚焦能力作风,强化思想淬炼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依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讲党课、思政课。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活动开展以来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次,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持统筹谋划。制定学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指导各支部制定《2022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坚持开展“一月一主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十大战略”云课堂等进行在线学习,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岗位历练、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围绕主线。新建党员活动室,采购学习书籍开辟党员读书角;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读书分享、红色观影、主题征文、书画大赛等活动8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二、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

  主动对接学生需求,打出考研就业服务“组合拳”,为学生梦想实现保驾护航。精准指导提能力。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和能力;开展“温情食光 研路花开”系列活动,举办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会及考前慰问会等,为学生备战考研加油助力。凝心聚力办实事。结合线上复试实际需求,专门腾出学院会议室、办公室、活动室等16个房间,精心准备场地和设备,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动员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校友等多方力量,为学生提供复试调剂信息,针对面试技巧、联系导师等方面为大家解疑释惑,2022年学院考研拟录取率再创新高,达40%以上。创新务实拓岗位。主动对接企业,开展“食心食意 职赢未来”书记院长访企拓岗、直播带岗等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展就业岗位,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150余场,持续推送就业信息3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三、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服务育人

  学院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全面夯实责任。凝聚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四股”力量,学院各工作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文关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班子成员分包班级制度,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通过走访宿舍、教室、实验室,深入一线了解学生学习和思想动态,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60余场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管理规定,了解并帮助解决同学们的“急愁难盼”问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注重实践锻炼。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学生返校、核酸检测、校园及餐厅常态化防疫督导等志愿服务,累计参与400余人次。选拔30名优秀党团员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一对一做好被隔离学生的服务等工作。开展“党员领航 助力成长”系列活动1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业帮扶、思想引领和疫情防控中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建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