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细化落实 杜绝隐患——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积极开展安全排查工作

2021-12-03 21:50:0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刘梦琳 通讯员 徐浩然)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排查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平安工作站积极开展对辖区工地内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人工作时的安全系数,保障工人的工作环境安全。

    安全保障,从日常细节严起。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工地,重点对员工宿舍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完整到位、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一一清查,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推动工人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提质优化。

    安全意识,从教育培训抓起。排查期间,积极向工人们讲解消防灾害的严重性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必要性,督促项目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让工人知晓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具备解决初期灾情的能力和正确的警报方式,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灾害影响不扩大。

    安全持续,从日益巩固做起。对辖区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教育培训,加强辖区项目单位的责任意识、重视程度,把安全检查和消防培训融入到日常中去,边说边做,不断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落实。

    下一步,平安工作站将以继续以“生活安全,工作安全”为抓手,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培训工作,使安全知识和意识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