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2021-12-03 18:42:0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防止犬只伤害事故发生,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12月2日晚,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联合高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及高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各中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对升龙又一城、新芒果.春天苑、祝福红城、兰寨新城等小区周边开展巡查整治,执法队员们携带执法文书、扫描枪、犬套等工具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同时注重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呼吁养狗居民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携犬出门时应当为犬只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他人,妥善处理粪便,保持环境卫生等。辖区居民都表示了充分的支持,积极配合工作,纷纷表示要改正不文明行为。

  养犬看似是小事、私事,实则是关乎公共利益、城市文明的大事。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呼吁所有养犬的人们,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做一名文明养犬人。(付倩 通讯员 张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