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走进龙源路办事处

2021-12-03 18:08: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增强群众法治思维,郑东新区继续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12月3日下午,郑东新区宪法宣传周活动走进龙源路办事处龙源嘉苑社区。

  宣传活动以专题讲座、免费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讲座由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王莎律师针对《借条的风险防控》等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村干部、群众代表及部分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讲座。王莎律师围绕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这一热点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着重分析了在借贷时容易遇到的法律陷阱以及相应对策。在社区活动现场,郑东新区管委会联合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对居民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关系、子女继承、物业管理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答疑解惑,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评价。现场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单行本及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套,提供咨询200余人。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共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李萌 盛恬恬)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