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文化路街道:手机课堂进社区 老年人“智享”新生活

2021-12-03 18:08: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为积极回应老年人群体关切,解决老年人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让老年人共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件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12月2日,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农西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老年人“手机课堂”开班了。

  社区党员志愿者、乐佳苑社工给在座的老年人培训智能手机的基本知识、基本功能,教授他们新闻浏览、阅读电子书、软件下载等基本技能,教授他们微信聊天、视频拍照等基本操作,让老年人紧跟时代步伐,获得更多生活乐趣。围绕便利老年人生活,聚焦老有所需,教授智能出行、预约就医、生活缴费、网上购物等公共服务基本应用,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今后农西社区党委还将开展办班“教”学、上门“送”学、结对“帮”学、驻点“常”学等多种形式的老年人智能应用普及工作,使老年人生活更便利、更舒心,利用微信群及时了解掌握老年人的所需所盼,社区便民服务信息、特色服务项目和日常生活知识,使社区老年群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