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平安“童”行伴成长 郑东新区举办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2021-12-03 12:20:0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红旗、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及交警六大队警官赵方等8名同志一同来到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参加由郑东新区交治办主办的郑东新区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首先由龙翔小学的学生为大家带来舞蹈《交通安全歌》和舞台剧《消失的交通信号》,在小演员们活泼生动的展示下,同学们对交通规则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随后,郑东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红旗上台为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致辞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协作,创设安全环境。各部门应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建立健全“警、校、办联合”的综合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校园周边交通组织设施,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二是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因地制宜的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学生在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健康成长。三是加强引领,凝聚安全共识。鼓励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普及到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随后共同点亮交通安全启动球。最后赵方警官结合道路交通状况和近期工作实际,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教育孩子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