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我为群众办实事】济源路街道开展法律援助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3 10:40:02 来源:

  中原网讯 (李媛媛 通讯员 杨海涛 李义)如何保障残疾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如何切实保障辖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助力残疾人弱势群体有效维权?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始终把残疾人作为法律援助服务的重点对象,不断增强残疾人的法治获得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12月2日上午9点,上街区残联联合济源路街道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法律援助服务送社区”宣讲活动。特聘请区法院法官现场为广大残疾人朋友讲述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残疾人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途径,并为残疾人解答涉及婚烟家庭、房屋拆迁、社会保障、道路交通、邻里纠纷等问题咨询。宣讲活动帮助残疾人了解熟知相关政策法规,动员广大残疾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有力的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现场法官为残疾人解答了各种残疾人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疑问,获得了广大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济源路街道负责人坦言,残疾人是公共法律服务重点关注对象, 开展法律援助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是将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弱势群体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鼓励残疾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法治氛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