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聚集微光温暖绿城 管城区为萤火虫“以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

2021-12-02 19:14:5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管城区“绿城使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2月2日,管城区委宣传部、管城区文明办联合区民政局、区残联举行“郑州市“绿城萤火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暨管城区萤火虫“以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和管城区萤火虫“以残助残”志愿服务应急车队的授旗仪式。

  

  

  

  “绿城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共56人,他们中有40人是残障人士,应急车队也是由志愿者的20辆私家车组成。服务队本着“以残助残”的理念,通过“残疾人沟通残疾人、残疾人精准帮扶残疾人、残疾人提升残疾人”的新方式,贴近残障人士生活需求开展活动,更好地帮扶残障群体。

  据了解,在7.20暴雨和疫情中,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或拄着拐杖驾车涉水来往搬运救援物资;或坐着轮椅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今年秋冬季,他们又走到乡村在田间地头为残疾果农采摘义买,为贫穷家庭送温暖,用行动践行国际残疾人日的主旨: 跨越障碍,打破封闭,走向社会。(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