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二小学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

2021-12-02 17:44:0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书领 通讯员 薛银行)为进一步指导和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29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二小学心理教育专业赵璐老师以“减压赋能,幸福前行”为主题,在会议室为全体班主任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主任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赵璐从“团体辅导约定”讲起,让班主任守住约定,体会心理活动的魅力。她说:“只有守护约定,我们才能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去。”接着从一个有趣的排队小活动拉开了活动序幕。班主任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心理魔法壶”每个老师通过自己的理解按照活动要求画出了六幅属于自己的故事。绘画结束后,赵璐请大家用一到两个词语形容一下每幅图的感受,将词语写在图旁边并编一个关于自己魔法壶的小故事。故事构造后,赵璐又请大家与小组成员互相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讲一讲你的魔法壶故事,谈一谈对刚才三个问题的思考,最后再依次给大家进行分析。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优势轰炸,让班主任放松心情、体会快乐、继续前行!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老师收获颇深,体会到了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滨河第二小学将在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下大功夫,创新形式,创新内容,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孩子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