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梧桐办事处绷紧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9-16 18:26:1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全力做好做实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9月16日上午,梧桐办事处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各村(社区)书记、辖区危化或涉及危化企业、大型在建项目、小区物业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梧桐办事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州市《关于切实强化防范措施扎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区消防大队王新建参谋通过视频演示,介绍了近段时间全国的火灾形势,深入分析了火灾事故教训,以详实的数字和全面深刻的剖析,向参会人员警示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随后,着重讲解了社区、物业、企业应具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日常消防工作开展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高层住宅火灾事故疏散逃生方法;电瓶车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等。

  

  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面临的主要风险隐患,对疫情汛情后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检查、企业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值班值守制度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最后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付倩 通讯员 胡芳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