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心路街道:五年奋进铸辉煌 奋楫扬帆谱新章

2021-09-16 16:29:1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李媛媛 通讯员 吴航 徐竞伟 王茜)五年,是一个刻度,更是一次跨越,标注着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发展的速度和高度。站在新起点上回顾过去五年,中心路街道迈出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一组组鲜活数字昭示前景——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五年间,街道从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提高服务入手,科技创新、楼宇经济、金融服务等实现新突破。财政收入从5812.61万元提高到1.08亿,主要经济指标连年增长,特别是2020年逆势而上,超目标39.8%。实施“一企一策”,深化“三送一强”“一联三帮”活动,盘活中盟财富、金裕中心等楼宇8万多平方米,打造税收“亿元楼”;大力支持金融保险业,大地财险、燕赵保险、世界500强的利宝(美国)财险项目落地产生效益;卫多多、花生日记网络科技等互联网总部落地见效;创新打造“中心办有宝”系列,已发60余期微视频,点击量达60万次。

  

  一座座红色堡垒彰显担当——党建引领治理创新

  五年来,街道紧紧围绕强堡垒、创特色、促发展,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受到省、市高度评价。持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建设,颐苑非遗产品远销海外、鸿园“118邻里亲”志愿服务队亲如一家、金裕党群服务中心构建楼宇党建“智能”新形态;扎实开展“双强双提升”“书记项目”,推动党建与经济发展互融互促;打造“中心党建融媒班列”,《党史回眸》《社区治理》等板块深受喜爱;搭建“小板凳恳谈会”、“有事好商量”等平台,超市噪音扰民、消防通道堵塞等大事小情都得到了有效解决,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更高了。在疫情防控和暴雨防汛中,辖区处处都能看到飘扬的“志愿红”。

  一件件暖心实事展现情怀——民生保障攻坚克难

  五年来,街道坚持办好实事惠民生,社会治理经验多次在全市交流分享。高标准升级14个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实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顺利帮助400余位业主解决不动产证办理难题;按照“一院一策三注重”圆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自荐+优推、先尝后买”等形式,为3个无主管楼院引进物业“大管家”,17个无主管楼院构建起了“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的楼院治理新机制;投入许昌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引入裕心媛康养中心、设立助老餐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病有所医的智慧养老体系初具成效。

  一处处靓丽街区演绎美好——城市建设内外兼修

  五年来,街道不断延伸城市管理触角,用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打造净美城区,连续两年荣获郑州市“爱国卫生杯”银杯。全面推行“路长制”,与网格化管理、“门前四包”相结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推进汇才街、淮阳路等道路的提升改造,开展门头立面改造、拆除违建等综合治理,淮阳路沿线经济焕新彩;以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全城清洁”、爱国卫生运动,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热心居民、企业商户共同参与,城市景观提档升级,背街小巷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浓烈。

  

  追梦前行无止境,扬帆奋进正当时!中心路街道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支点,聚焦“激发党建新活力、释放经济新动能、掀起服务新高潮”,抓好中原科创园、金裕孵化中心两个平台,试点先行推进商业门店振兴,建立“中心办为民基金”,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打造“六美社区”,围绕“实、优”深挖潜力,打造党建亮点工程和红色文旅品牌,以加速奔跑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推动美丽上街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迈出更大步伐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