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杜岭街道“防诈骗秘籍” 让你对诈骗“免疫”

2021-09-16 13:43:0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晓静 蔡冀娟)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来自于金水区杜岭街道的社区警官赵彩丽正带领辖区居民大声读出防诈秘籍。9月15日下午,金水区杜岭街道西里路社区联合杜岭派出所走进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络员及部分业主代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恳谈会,赵彩丽警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群众进行“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等知识的讲解。

  秘籍一:对于平时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秘籍二:推荐下载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学习里面丰富的防诈骗知识,提升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可以有效的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及各种诈骗信息。

  秘籍三:公开咨询电话,针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特殊事件等开展细致解答、帮助居民辨别诈骗伎俩,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结合当前治安特点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对辖区居民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警示作用。

  西里路社区多措并举、联手辖区民警开展此次防范电信诈骗的法治宣传预警,提示大家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平安辖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