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温情帮办 为弱势群众保驾护航

2021-09-16 13:43:0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姑娘,能帮我一下吗?我这会晕的厉害。”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一位特殊的群众——周阿姨。

  “来来来,您快坐沙发上休息一下,我先给您端杯水。”大厅帮办代办成员赶忙迎接上去,在一番询问后得知周阿姨因为眼部视网膜问题,现在近乎失明,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急需去北京动手术,家中无人只能独自来大厅办理业务。

  “阿姨,您说的我听明白了,您应该是要去医保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姑娘,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是时间太紧急了,我也是没办法了才自己过来的。”

  “阿姨,不用担心,我们帮您办。”帮办代办成员把周阿姨扶上轮椅,推着去了医疗窗口,全程陪同办理,帮忙填写资料、念读表格信息,十几分钟就帮周阿姨办结了业务。

  “姑娘太谢谢你们了,阿姨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阿姨给你们鞠个躬。”办完业务的周阿姨感动的热泪盈眶,说什么也要给鞠一躬。

  郑东新区着重于适老化服务,自帮办代办小组成立以来,持续开展陪同服务:陪同老年人办理医保卡、护送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主动询问办事群众需求等行为,已成为大厅每日可见的温情瞬间。

  接下来,郑东新区将继续把“爱老助残”的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业务实际,常态化开展好帮办代办服务等各项暖心举措,将继续提升行动,继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