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峡窝镇淮阳路社区开展“共度诗意中秋 赏中华诗词”活动

2021-09-16 13:19: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魏颖燕) 金桂飘香,中秋将至。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感受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9月15日,上街区峡窝镇淮阳路社区党支部在联盟新城小区开展“赏中华诗词 共度诗意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作为国人独特的文化记忆,除了各式美味的月饼,也少不了优美的诗词,“月是故乡明,露从今夜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承载着中华民族对幸福与圆满的祈盼,此次中秋活动同样传承了这一传统的节庆形式。活动开始由居民张阿姨讲述中秋传说故事《嫦娥奔月》,并深情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社区青年党员杨双双声情并茂的带领大家吟唱《水调歌头》,把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小朋友们踊跃上台诵读自己喜欢的古诗词,博得了在场所有人员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充分展示了辖区居民的风采和自信,让大家在诵读中领略中华诗词独特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力量。

  随后,辖区书法爱好者王秋来为孩子们讲解古诗词的格律知识以及书写运笔要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绝伦的祝福花灯,传递平安、健康和幸福的美好希冀。

  “我们通过吟诗写诗,制作花灯,分享月饼,这些传统活动,使居民群众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的了解,更能理解“家国情怀”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增进广大居民的文化自信,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淮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昊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