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开展急救自救知识大讲堂活动

2021-09-16 09:49:2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通讯员 通讯员 赵盼)为了深入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9月14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联合郑州市颐和医院,在新鑫花园小区活动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急救自救知识进社区大讲堂活动。

  此次大讲堂活动邀请到郑州颐和医院医生担任授课老师,现场讲授应急救护知识。老师根据急救特点和自身丰富经验,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意外伤害第一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操作,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的居民群众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交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讲堂中学到的内容,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他人,会将急救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今天老师讲的非常好,很实用性,也简单易懂,希望社区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此次大讲堂活动,受到辖区居民广泛关注和欢迎,有力地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