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为群众办实事 | 执法支队助力社区抗疫、抗洪 彰显共建力量

2021-09-15 17:50:2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9月15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门前温情涌动,一场特殊而庄重的锦旗赠送仪式,见证了支队和驻地社区两家共抗疫情的责任担当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公仆情怀。

  

  航海西路办事处启福社区书记李佳等人,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支队,感谢支队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展现了党政机关的担当和风范,并与支队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感谢信字里行间中满载温情,“郑州的七月经历了洪涝灾害,随之而来的就是疫情,在这紧急关头,支队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秩序维持、全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重要环节与启福社区党总支携手共进,使得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副支队长曹文兰同志代表支队党委感谢社区的鼓励和肯定,她表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是支队应尽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环节,更应该义无反顾,合力抗疫只是个开始,今后,还将拓宽共建领域,在更多方面寻求交流和互助,共同为郑州市建设和为辖区人民群众谋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7月20日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到所在的启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社区克服困难,助力社区防疫防洪,受到社区市民群众的称赞。

  启福社区大,人口多,疫情防控光靠社区干部力量不够,在社区核酸检测时,支队共出动76人次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采购遮雨帐篷、消毒喷雾器、消毒酒精等物资送到启福社区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帮助社区搬运被洪水冲倒的树木,清理院内淤泥沙土。对小区内的广场周边、公共休闲、健身、娱乐设施、垃圾存放点、下水管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通过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防洪安全知识;突击清理辖区道路淤泥,清扫道路卫生。支队坚持党员带头,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彰显了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付倩 通讯员 许东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