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打好排查持久战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9-15 17:50:2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刘梦琳 通讯员 葛瑜宁)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众意路工作站对辖区建筑工地、居民小区、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严厉整治火灾隐患,打击消防违法行为。

  

    一是依法从严监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工作站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工作站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为单元的网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全覆盖和动态监管消防管理网络。

  二是盯紧盯住重点,隐患整治到点到位。工作人员按照“治理弱点、管控重点、消除盲点”要求,对企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沿街门店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和对事故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作到小隐患当场整改、大隐患跟踪督办、重点隐患挂牌整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一是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小区入户等形式,广泛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知晓度,使辖区群众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常识。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单位开展集中约谈警示培训会,播放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讲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经营场所火灾危险性,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下一步,众意路工作站将继续坚持“定人、定时、定措施”的原则,以“不解决问题不撒手”的工作态度,切实把隐患遏制在萌芽中,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