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三步走”打造垃圾分类新亮点

2021-09-15 17:50:2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刘梦琳 通讯员 刘思佳)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为进一步保护辖区生态环境,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完善宣传动员、群众参与、管理维护三个机制,通过“三步走”在辖区深入广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建立宣传动员机制,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在运用电子屏、抖音短视频、公益短信、微信群等方式的基础上,组织做好入户宣传、广场宣讲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活动,从小树立孩子们的良好垃圾分类意识,培养良好习惯,“小手牵大手”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区域”的效果。

  建立群众参与机制,打牢垃圾分类坚实基础。充分发挥辖区党员、红色楼栋长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并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把参与垃圾分类纳入好青年、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等文明评比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建设监督管护机制,压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结合各村实际及现有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设备,完善巡查、管护、奖惩等机制,按照“小问题即时整改,大问题造册登记”的方式,以网格为单位,实行一周一评、一月一比、一季一赛、一年一奖的奖惩管理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持续推动辖区垃圾分类管理的长效化、精准化、智慧化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