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一查二督三回头” 环境卫生处做实做细业务督导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1-09-15 17:34:3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力推进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深化城市大脑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郑州市环境卫生处牢牢把握行业定位,服务中心工作,立足环卫业务督导职责,紧盯城市治理突出问题,把“精准督导”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在“一查二督三回头”上下功夫,努力将精准督导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推动郑州市城市管理及服务总体水平显著提升。

  

  “一查”即以《2021年郑州市大城管工作实施方案》为指导标准,围绕县(市、区)环境卫生日常检查及“四化”等工作任务,对城市道路、公厕、垃圾中转站、停车场、墙体立面等市容市貌环境实施统一监管,推进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力求做到勤查、查细、查准。

  

  “二督”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工作要求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采取“三不两直一联合”(即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次数,直奔基层、直赴现场,联合媒体)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督导,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分类,细化成一项项具体的体检指标,精准扫描,分门别类发到大环卫群、县市群、“四化”群,层层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督导指向更精准、目标更明确、重点更聚焦。

  “三回头”即回头看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和整改率。每一轮督导过后,郑州市环境卫生处督导组带着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列清单、提要求,通过横向对比和纵向分析两种方式进行业务再把脉、再体检,横向对比各区问题的整改率和效果,以及社会反响,纵向分析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率及效果,看是否真整改、真落实,从而形成“再监督”的闭环,真正把问题解决了再销号,确保轮轮有进步,轮轮有成效。(付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