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圃田乡:疫情无情人有情 居家隔离送温暖

2021-08-04 22:47:5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今天在家感觉怎么样?一会儿我们把蔬菜和大米送过去,还有什么需求尽管提,我们随叫随到,跑腿代办!”8月4日上午,圃田乡居家隔离专班工作人员给居家隔离群众打完电话,就和工作人员将购买的蔬菜、大米、面条、馒头等食品送到其家中。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圃田乡实行以“属地管理、下沉一级、一人一档一专班”为原则的居家隔离管理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包村干部、居民小组长、房东、核酸检测人员、消杀人员、社区民警、防疫专干以及党员志愿者等人组成的居家隔离专班,为辖区内居家隔离的群众开展暖心行动,即定期暖心电话和微信问候,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减轻身心压力;根据隔离人员需求,提供定期生活物资代买代办和垃圾回收服务,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提供定期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居家群众的健康安全。

  虽然隔了一扇门,却隔不住满满的爱。“你们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满满的幸福感。”“保证不给国家添乱,你们辛苦了,一起加油!”这是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在微信群中的互动聊天,体现了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群众的关心,也表达了居家隔离户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谢意。“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架起了一座隔离不隔心的“连心桥”。(李萌 柴丽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