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一线防疫临时党支部 作用发挥“不临时”

2021-08-04 17:38:4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赛菲)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进一步统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党工委决定将持续发挥已成立的10个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动员党员,建强防疫组织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下发了《南阳路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各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让党旗时刻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目前,各社区临时党支部通过集结党员力量,为辖区113个楼院防疫安上“红色引擎”,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全力做好辖区内的排查登记、宣传引导、核酸检测及日常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亮”身份,积极开展防疫服务。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通过“三亮”,即亮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牌子、亮出党旗、亮出党员身份,更好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群众心中的主心骨。目前,街道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到疫情排查、政策宣传、止谣辟谣等各项工作中去,他们手提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的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动员,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协调医护工作人员安排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不漏户不漏人,街道现已为近10万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

    严守关口,捍卫家园平安稳定。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街道为进一步破解辖区楼院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不同楼院类型的小区精准施策,对有主管单位的小区,主管单位就是防控的主体;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物业公司就是防控的主体;对既没有主管单位又没有物业公司的,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下沉人员作用,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