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缪力同心 共克时艰——致敬院前急救“最美先行者”

2021-08-04 13:56:3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 通讯员 张冬杰 贺普娜)8月3日上午8时许,巩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一个临时转运病人的任务通知,需要增援急救力量,协助其将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病人转运至各指定医疗机构。

  由于巩义分中心现阶段除了需要处理日常的接派诊和常规的医疗保障以外,还承担着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境外返巩和隔离人员的任务。中心主任王玲玲立即向委领导汇报,在综合考量之后迅速做出决定,即刻抽调1号急救站和9号急救站,共3辆急救车,9名院前急救人员增援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在确保完成日常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保障的前提之下,尽最大能力给予郑州中心增援支持。

  上午11时,巩义分中心院前急救人员已全副武装到达执行支援任务的指定地点。顾不上片刻休息,随即便迅速按照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分批次、有序地将六院病人安全转运至各指定医疗单位。

  直至下午3时左右,急救人员忙得滴水未进,酷暑难耐,又累又渴,高负荷的工作强度,再加上层层憋闷的防护服,巩义市1号站急救人员市医院急诊科医生郭宗雷已经出现了中暑和低血糖症状,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急救人也没有丝毫抱怨,也没有想过退缩,累瘫在地,一瓶高糖饮料,片刻“躺平”,体力恢复些许之后,便继续投入战斗!

  已经记不得是下午几点了,他们个个汗流浃背,还没来得及吃午饭,趁着一小会儿空档时间,赶紧席地而坐,匆匆地扒了几口饭菜……

  是负重前行也好,是“逆行”出征也好,在每个紧要关头,每个危难时刻,正是这样一群急救人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与担当!是你们夜以继日,默默奋战,将危险拦下,把岁月静好留给了我们……

  致敬急救一线可亲可敬的姊妹弟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