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闻“汛”而动 健琪集团爱心捐赠助力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

2021-08-04 10:15:45 来源: 中原网

  7月18日以来,河南省多地罹受连日强降雨,全省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郑州、新乡等地区爆发严重洪涝灾害,特大暴雨挡不住救援脚步,严峻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水灾爆发之初,健琪集团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受灾地区,沟通了解抢险救灾需求物资,启动紧急支援捐赠行动,并与受灾当地政府、相关机构进行紧密沟通,向医疗机构调拨捐赠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价值30多万元人民币,驰援医护人员和受灾群众,把大爱和救援送达最需要的地方。

  7月21日-23日,健琪集团董事长田书增因特大暴雨天气滞留新乡,亲眼目睹了极端恶劣天气下,新乡地区的灾情状况,身处灾区,他更迫切的为灾情揪心焦虑,身为一名老党员,他身上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返回长垣后,紧急筹措医用物资,防护用品,消毒液,牛奶、面包、饮用水等生活急需品价值50多万元物资,连夜装车,星火驰援,承载着健琪人热腾腾的爱心,无偿捐赠给新乡的父老乡亲,支持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7月26日,健琪集团爱心救援物资再次集结待命,开赴河南防汛救灾一线。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洪水过后,细菌、病毒、寄生虫等会随洪水的传播而扩散,容易造成传染病的大面积暴发,因此,洪水退后,消杀防疫成为重中之重。了解到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急缺消杀工作所需防护物资的消息后,健琪集团闻令而动,立即调配所需物资,并积极对接新闻媒介,将这些防护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洪水渐渐退去,健琪集团员工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恢复生产、安全排查、开展消杀、排涝等灾后自救工作中去,现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部门积极开展灾后生活垃圾清运、低洼积水区污水清排,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灾后无“疫”,守护员工健康。

  7月30日,健琪集团向长垣市红十字会无偿捐赠6000瓶消毒液,用于开展灾后消毒消杀,助力实现从市到镇、从点到线的无缝消杀,严防细菌滋生,有效防止病媒生物滋生和疾病传播。

  健琪集团为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筑牢责任壁垒,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的坚实行动。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健琪集团用责任与行动援助防汛救灾和灾后防病防疫,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